NEWS

2016年12月12日 星期一

老鼓風機陳年灰塵超濃厚

鼓風機---冷氣幕後的重要推手
沒有鼓風機用力的旋轉,帶動空氣的流動,誰也別想吹到涼爽的冷風。
鼓風機長得什麼樣?

它的葉扇和一般的電風扇很不一樣,長條型細細的,而且片數很多,如果我沒數錯的話,一共有41片。

什麼原理我不懂,但是這個設計可以讓風壓變得很強喔!

整個拿起來挺沉手的


重量的來源,主要集中在下方馬達部分,即手指抓住的那一塊。

東西好不好,耐不耐用就看這裡了。

這一台十年了,風力還是很讚,沒有異音,馬達是日本製的,品質無庸置疑。

十年的運轉,騙不了人的,歷史的痕跡斑斑在目

葉扇上都是積灰,每一片都滿佈積灰,這些頑強的灰塵黏得很緊,

就像前一陣子,電視廣告中的「膽固醇小姐」一樣,緊緊的抓在胖男人的背上,粉恐佈啊~

積灰沈重,車內空氣品質要好?沒門~

愈看愈覺得,既可怕又嚇人。

四年來,我怎麼就沒想到,要好好來清一清鼓風機咧??

不知不覺中,吸進了多少這種灰塵!


這是風扇的軸承固定處

真糟糕,一看就是十分難拆的樣子。

這種接合良好,又沒有螺絲的接法,基本上都是大魔頭的居所,

常常不拆沒事,一拆就掛點。

看看鼓風機的位置
鼓風機在乘客座的膝蓋頭前方。

先把手套箱給拆下

鼓風機就固定在那個圓洞下,已被我拿下了。

只有三顆十字螺絲,很簡單。

但是要用短一點的十字起子,空間很小,一般的起子無法施工。

鼓風機圓洞近拍,

下面的紅藍線就是它的電源線。

不要忘記,圓洞裡面也是一片積灰,也要擦乾淨喔!

我是用臭氧水,一邊擦,一邊殺菌,

臭氧水殺菌力可是屬一屬二的,對人類又幾乎完全無毒性。



鼓風機的葉片拿不下來,我不敢暴力去拆

怕就怕一拆反而掛掉往生。
或沒有往掉,但是接合處產生異音,這一條可大了,大大划不來了。

直接拿到浴室,小心的用蓮蓬頭,在水下沖洗。

千萬小心下方的馬達,不要讓水噴灑到。
倒懸風扇,小心的噴洗,這個動作是讓外表的「大灰」被沖掉,不可能洗得乾淨的。
弄完用乾布包住,把水分吸乾,不要一下子就轉正,以免水流入馬達。


細節的部分要靠人工,慢慢一條一條的擦拭。這是純手工,是死功夫。

小弟我很懶,兼又不是出國比賽,弄了半小時,見大體乾淨了,就收工。

建議去藥房買「大隻的棉花棒」,如下圖,一包幾十元,可以提昇不少效率。

一塊純淨的布和白色的棉花棒,一下子就黑到不成人形了。

不死心,再來看看內部構造
 
基本上不用拆開那個蓋子,裡面沒有什麼,也不算髒,挺多就是二隻蚊子屍體。








分享出去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2014 工廠造風者.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